椛花

【全员】荒岛救援15

第十五章


    “奈布,奈布,醒醒……”

    奈布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眼前的艾米丽松了口气:“太好了你没事,怎么在这睡着了?会着凉……”

    不等艾米丽说完话,奈布就一把抱住她痛哭起来。艾米丽顿时感到不知所措,连忙拍着他的背问怎么了。而奈布哭嚷着,告诉她:“玛格丽莎死了。”

    艾米丽怔住了,眸晃动,却很快咬紧牙捏紧拳头将奈布紧紧抱住,附在他耳边,铁骨铮铮的说:“不许哭!我们还活着!”

     奈布哭得撕心裂肺,他上一次这样痛哭,还是在第一次当兵打仗归来时。

     那场战役他永远不会忘记,那时他部队里最亲密的两个朋友都死于战争。

     后来他认识的朋友一个个死去,和他同一期进入部队的同伴也一个个远离。

    要说生命多么可贵,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会明白。

     再后来,他成为了自由雇佣兵,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,不是他难相处,只是他不愿再去尝那苦头,避开人群,躲开视线,拿钱便走,不作任何的犹豫。

     他独来独往,直到遇到威廉·艾利斯。

     那年他收到雇主的任务,去刺杀橄榄球队的前锋威廉。他不管这位雇主到底是个多么品德败坏的人,他只管拿钱办事。

    谁知深夜里才潜入威廉家就刚好碰到威廉半夜起床上厕所。

    可能是第一次暗杀的缘故,奈布没有什么经验,被抓了个现形不说,还迷迷糊糊的被威廉套出了个来龙去脉。

    “哈?他雇你来杀我?”威廉先是有些难以置信,却又很快笑出声来,“哈哈哈哈,为了赢比赛居然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哈哈哈!哎,我说,你也别干这行了吧,杀人违法的呀!”

     “你哪来这么多废话……能不能尊重我一下,我是来杀你……”

    “行了吧老弟!”威廉一把揽过奈布的肩,笑嘻嘻的把脸凑过去,“我看你是第一次杀人吧?好好想想嘛,你的雇主不是个什么好人,你帮他呢,也不是干什么好事,到时候警察找上门来了你也麻烦。哎,倒不如你跟着我,我带你进橄榄球队,把你训练成一个高手,然后一起打比赛赚钱怎么样?”

     “我不知道橄榄球怎么玩……”

    “我教你嘛!我可是前锋!技术一流的,相信我!”

    几年后奈布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威廉像个传销骗子。但威廉确确实实带着奈布进了球队还打赢了好几个比赛。

    虽然奈布没当过前锋,角色也不是很显眼,不像威廉那样比赛邀请不断,虽然不被关注,却被威廉强调着:“这家伙不去,我也不去。”

    因此奈布出现在了之后威廉的每一次比赛中。

     可是好景不长,金融危机爆发,没有人再邀请他们去比赛,他们没了收入,钱也一天天花完,他们的食物一天天减少,奈布甚至想着当回雇佣兵来补贴家用,如果是雇佣兵,接到活还是很容易的。

     但是威廉不许,甚至对他说:“我威廉就算饿死,也不会再让你去做这种危险的事!你放心,只要我有一口饭吃,就绝对不会饿到你!”

      昔日威风堂堂的前锋,如今却在街头表演杂技赚钱。这件事威廉一直瞒着奈布,说自己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,可以补贴家用,结果一日奈布上街才发现真相。

     奈布决定不让威廉一人承担经济压力,瞒着威廉重新接回自由雇佣兵的活。

     在这个金融危机的时刻,企业家之间明争暗斗,奈布接到一个暗杀大企业家的任务,这一次任务非常顺利,不料他却被这个企业的其他经营人员给盯上了,派人跟踪报复。

     纸包不住火,奈布把这件事告诉了威廉,本以为威廉会生气的把他臭骂一顿,谁知威廉一把拉起他的手,道:“那还坐在这干什么?走啊!我们一起逃走!”

    那一刻,奈布心里的内疚全全包住他。

    他们踏上了那艘小轮船,来到了这座荒岛上,谢谢还未曾道上一句,恩人却生死未卜。

    “艾米丽……你答应我,一定要救活威廉,我求你……”

    “我答应你……”到底救不救得活,其实艾米丽心里也没数,可奈布抱着她的双臂都在颤抖,奈布想要的只是一个承诺,无论能否兑现,只要这一个承诺。

     过了许久,奈布终于冷静了下来,于是艾米丽扶他回到营地,开始检查他的伤势。

     艾玛凑了上来,看着艾米丽检查的动作,道了句:“奈布好像没有受什么伤呀。”

     瑟维:“你之前去哪了?”

    奈布皱起了眉:“我去找柴火,遇到怪物了。”

    瑟维一挑眉:“怪物?”

    奈布:“嗯。”

    瑟维:“长什么样?”

    奈布:“一个个子高高的,穿着一破西装,手上有爪刃,还会隐身……”

    库特忽然道了句:“是杰克!之前就是他放过我,让我把威廉带回来的!”

    奈布一怔,转头看向库特:“什么?”

    库特接着说:“之前威廉受了重伤被关在医院的地下室里,我去找他,遇到了杰克。噢,他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‘开膛手杰克’,奇怪的是,他不但不杀我,还让我带着威廉!”

     艾米丽放下奈布的手,确定没有任何伤势后,又说道:“以前听过他的名字。他出现在这里,又不伤害我们,难道他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?甚至会是个好人?”

     会是个好人?

     奈布听艾米丽这么一说,低下了头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 明明罪孽深重,明明人鬼殊途,奈布无法理解他的所作所为。他想起那寒冷的夜里,杰克将他抱回医院,给他准备晚餐,刚才尽管他如何发怒,杰克也不显怒色,甚至还将他毫发无损的送到营地附近。

     为什么……会有这么奇怪的人……

     忽然天空“啪”的一声响,所有人循声望去,只见小岛的西面打响了信号枪,空中红色的信号渐渐散去,奈布忽然打起了精神:“是信号弹!那里有人!艾米丽,艾玛,特蕾西,你们留在这里,其他人跟我一起去那里看看!”


评论(3)
热度(56)

© 椛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